磕甜

自娱自乐

【毕侃】老师的秘密

 

 

*老师毕X校霸侃

*感谢 @福蝶不福 帮我修改文章的细节
*被限流了 我哭了

 

 

每个人都有藏在内心深处不可告人的秘密,李希侃有个秘密——他喜欢他的老师。

 

 

 

01

 

幽暗的小巷子里,一颗石子被踢到远处,“李希侃,听说你是实验中学最会打架的人,是爷们就来跟我们干一架。”

 

又来了,李希侃皱了皱眉头,“你们这些人怎么和狗皮膏药一样,动不动就往我身上贴。”

 

A市实验中学的李希侃自上学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战成名后,各校的小混混隔三差五就要来跟他比试,连现在放暑假的时间都不放过,似乎谁先打赢李希侃谁就是学校老大变成了不成文的规定。

 

对面的三个人已经挥着拳头冲过来,李希侃侧身一一躲了过去,这种三对一不公平的对战他见多了。李希侃凭着自己的好身手和以往的经验应付起来显得得心应手,就在他准备速战速决结束这场无聊的打架时, 其中一人不知从哪里抄来一根木棍重重地朝着李希侃的背砸去。前面两人牵制住李希侃让他来不及闪躲,他暗道不好,本以为这次打架难免要受点伤,没想到木棍砸下来的重量并没有落到他身上。

 

李希侃抬头向上看,昏暗中看不清帮他接住木棍人的脸,只能看到这人很高,同时很瘦,像根电线杆。

 

那三人见有帮手来了倒也不怕,“不就是多打一个人吗,来来来,继续。”

 

“喂,哥们谢谢了,不过你快走吧,我自己能行的。”李希侃看着这细胳膊细腿,怕人家不小心受伤了又是一件麻烦事。

 

那人没有理会他的话,直直地冲着对面三人打去,李希侃见状也加入战斗。

 

“你别动。”那人突然说了一句,这句话让四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不知道他在指谁。

 

那人又重新正对着李希侃说:“你别动。”

 

没等李希侃理解清楚他的意思,对面三人已经反应过来那句话跟他们没什么关系,一边想着刚刚为什么要那么听话一边恼羞成怒地一起冲上去。

 

李希侃看着四人打斗的场景,逐渐意识到那人是在保护他。他此时似乎有点明白电视剧里男主英雄救美后女主为什么会想以身相许。也许是因为很久没有人站在自己身前,又或者是因为没有人提出过要保护他。

总之,李希侃在那一刻,突然觉得沉寂已久的心开始跳动。

 

没过几分钟,地上就躺着三个疼的龇牙咧嘴的人。李希侃发誓,他是真没动。

 

“哥们,你挺厉害的啊。”李希侃走过去,这才看清那人的脸,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这哥们长得可真俊。

 

那人长腿一迈就要走,李希侃在背后喊道:“你可以来实验中学找我李希侃玩,我罩着你。”

 

 

 

02

 

李希侃闷闷不乐地度过了暑假的最后两天,虽说自己告诉了他学校和姓名,但也不确定他会不会来找自己。

 

开学第一天李希侃趴在桌上发呆,同桌八卦地凑过来说:“希侃,听说这学期新来的英语老师是个大帅哥。”

 

“哎,再帅跟我也没有关系。”李希侃怏怏地回答,他还在想着那个人什么时候会来找他。

 

很快他说的这句话就被打脸了,随着教室里此起彼伏的惊呼声进来的就是他心心念念好几天的人。

 

“同学们好,我是新来的英语老师,毕雯珺。”毕雯珺站在讲台上微笑着说,视线扫过李希侃并没有停留。

 

接下来四十分钟的时间李希侃脑子里飘过的全是:他居然是他的老师。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一张一合的嘴巴,他的英文发音很好,是地道的英式发音。就这样李希侃直直地盯了毕雯珺一节课,毕雯珺无动于衷地专心讲课。

 

等到下课,李希侃连忙跟在他身后走进了办公室,一路上毕雯珺都没有看他,要不是因为李希侃忘不掉这张脸,不然还以为自己认错了人。

 

办公室里空无一人,“说吧,你跟上来有什么事。”毕雯珺坐到他的位置上后,终于把视线停留在了李希侃身上。

 

“你怎么会是我的老师?”

 

“我怎么不能是你的老师?”

 

是我的老师我就不好泡你了啊,李希侃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不过我说我罩着你的话还是有效的。”李希侃拍拍胸脯说。

 

毕雯珺笑了,“怎么个罩法?”

 

李希侃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悄悄地说:“我不会把你跟学生打架的事情说出去的。”

 

“这个无所谓,倒是你以后不准再打架了。”

 

“啊?凭什么?”

 

毕雯珺一句“就凭我是你老师。”把李希侃堵的没话说。

 

李希侃小声嘟囔道:“可以前的老师都没有管过我。”

 

“现在你的老师是我,我管你,你有异议吗?”

 

李希侃愣住了,那句从来没有听过的“我管你”就像创可贴轻而易举地就能抚平他的伤口。

 

“没有...”

 

 

出了办公室,李希侃靠着墙平复着自己的心情,感受到强有力的心跳声,他好像喜欢上了毕老师。

 

 

 

03

 

第二天的英语课毕雯珺提问了李希侃前后左右的很多人,偏偏就是不提问他。李希侃心惊胆战地看着桌上的英语书,生怕他叫到自己。

 

李希侃的英语不好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他从小对英语就不感兴趣没有好好学,到后来越来越跟不上索性直接就放弃了,所以他现在的英语成绩惨不忍睹。

 

毕雯珺对李希侃精神折磨了整整一节课后在下课时说:“李希侃晚自习来找我。”搞得李希侃一整天都在毕雯珺找他有什么事的疑惑中度过。

 

终于熬到了晚自习,李希侃快速地跑到了办公室,看见一位女老师站在毕雯珺旁边聊天。

 

“毕老师,你还没有女朋友啊,要不要我帮你介绍介绍。”

 

李希侃在心里想,啧,我看你就是想毛遂自荐。

 

他大力地敲了敲门打断他们的谈话,“老师我来了。”

 

“嗯,陶老师我有事跟我学生说,我们改天再聊吧。”

 

“啊好,你先忙。”陶老师看上去有点不高兴,经过门口的时候李希侃趁机偷偷打量了一下她,嘁也不怎么样嘛。

 

陶老师走后,李希侃醋意控制不住的溢上来,憋着嘴说,“你要找女朋友啊?”

 

毕雯珺不知为何看着有点开心,“放心吧,不会找。”

 

李希侃心情这才好起来,也没有注意到毕雯珺其实是没必要告诉自己放心的。

 

“我了解了一下你之前的英语成绩,大概知道你的程度。既然我说要管你就要付出实际行动,所以以后每个晚自习我都在办公室教你英语,放学后也可以顺路送你回家。”

 

突如其来的免费补课和专车送到家让李希侃有些惊讶,“不过老师你说顺路送我,你知道我家在哪吗?”

 

“咳,学生档案里有写。”

 

 

 

04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毕雯珺一点一点的从音标教到语法,再从语法教到阅读作文,对于李希侃有时的迷糊短路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李希侃的英语成绩也从三四十变成了六七十。

 

 “怎么样,我进步大吧。”李希侃对自己的进步非常满意。

 

“期中能及格吗?” 毕雯珺此时拿着李希侃的成绩单在看。

 

李希侃撇撇嘴“及格?好难啊。”

 

毕雯珺提出了奖励,“如果你期中考试及格了,我就答应你一件事情。”

 

“真的吗!那我要好好想想。”李希侃摸着下巴认真地想了一会,“想到了!如果我及格了,毕老师就告诉我一个你的秘密好不好?”

 

毕雯珺几乎没有思考就同意了,“好。”

 

 

 

05

 

为了知道毕雯珺的秘密,李希侃开始更努力地学习英语,上毕雯珺的课只顾得听他讲的课也没有时间再欣赏美颜了。

 

与此同时,李希侃下课背单词不出教室,放学毕雯珺开车直接送到家,想找李希侃打架的小混混根本没有机会堵到他。

 

但凡事总有意外,这天晚自习结束毕雯珺被主任叫到德育处有事情商量,他让李希侃先在学校门口等着他。

 

李希侃在门口站着无聊开始数数,心想等数到1000毕雯珺应该就来了,“889,890,891...”

 

“喂,李希侃,今天总算见到你了。”

 

数数被突兀地打断,李希侃一看,又是之前的老朋友,“我说,你们还真是锲而不舍,硬追着我不放。”

 

“别废话了,上次要不是有人帮你我们早打赢你了,这半学期你是不是都在躲我们?”

 

李希侃被对方的自作多情加自恋恶心到了,正准备动手让他们闭嘴,突然想到毕雯珺说过不许他再打架。

 

对方见李希侃脸色露出犹豫,还以为他怕了,“没关系,你不想打就认输吧,我勉强收你这个小弟。”

 

一道冷冷的声音插进来,“没看出来你们还挺通情达理的。”

 

“你是谁?”对面的小混混见又有人加入,忽然想起上次惨痛的教训。

 

上次小巷子里太黑,那三人基本都没看清毕雯珺的长相,所以此时认不出来,“我是他老师,我知道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如果不想被学校开除的话就赶快走。”

 

学校里的小混混平时吓唬同学还行,一遇到老师就怂的不行,面面相觑后灰溜溜的走了。

 

李希侃松了一口气,问道:“这次你不开打吗?”

 

毕雯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在校老师斗殴是要被开除的,当然不打了。”

 

“那之前我说不告诉别人你打架的事情,你还说无所谓的。”

 

“我相信你不是会说出去的那种人。”

 

“你这么相信我?”

 

“就像你也因为答应我不打架而做到了一样。”李希侃突然被夸挠了挠头,刚觉得不好意思又听见,“李希侃同学可真听我的话,好乖。”

 

“我没有!”李希侃一下子炸了毛,“不要总是把我当小孩子。”

 

毕雯珺怔住了,细细地看了会李希侃,露出一个浅浅地笑,回道:“好。”   

 

 

 

06

 

那天以后毕雯珺不管做什么都把李希侃带在身边,像连体婴儿似的。别的老师同学看见后只是说李希侃真是毕雯珺的得意门徒,只有李希侃知道毕雯珺这是在保护他。

 

他也不想辜负了毕雯珺对自己的这份好,加倍刻苦的学习。英语期中考试时他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发挥正常水平就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希侃最终考了91分。虽然只比及格线高了一分,但只要及格就算是达到他们的约定了。

 

 

李希侃兴冲冲地跑到毕雯珺的办公室,挥舞着手上的成绩单,“毕老师,我及格啦!”

 

“你是不是该告诉我你的秘密了。”李希侃一脸期待地看着毕雯珺。

 

毕雯珺拿过李希侃手中的成绩单看了眼,弯下腰在他耳边轻轻说。

 

“我的秘密是,我喜欢你。”

 

 

原来,老师和自己拥有的都是甜蜜的秘密啊。

 

 

END.

明天lk就要跟老毕见面了!!异地恋结束啦

评论(31)

热度(10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