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甜

自娱自乐

【毕侃】食色

 

 

*厨师毕X顾客侃

*无脑小甜饼

*文中部分美食有参考

 

 

 

“好的先生,请稍等。”服务员礼貌地收起菜单转身离开。

 

 

奢华明亮的餐厅响着优美动人的小提琴声,李希侃坐在装修华丽的大厅手指一下又一下地轻敲桌面。

 

 

李希侃作为一个非典型的富二代,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就喜欢品尝各种美食。他听说前不久市中心的繁华地带开了家新的西餐厅,环境舒适口碑好,重点是去过的顾客无一不在赞叹餐厅的食物有多美味。

 

 

“您好,您的意大利肉酱蝴蝶面,请慢用。”

 

 

精致的装盘散发出一阵阵香味,意大利面上撒着些许黄澄澄的柠檬碎,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

 

 

李希侃拿起叉子尝了一口后露出满足的表情,面条Q弹软嫩滑爽,香滑的肉酱充斥着整个口腔令人回味悠长,一盘面很快见了底。

 

 

他按了按桌上的服务铃,服务员很快地走到桌前,“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这盘面是谁做的?”李希侃吃饱喝足后靠着舒服的座椅问。

 

 

“是我们餐厅的主厨。”

 

 

李希侃挑了挑眉说,“我要见他。”

 

 

服务员保持着职业微笑,“有什么问题吗?”

“把他叫过来就好了。”

 

 

见李希侃执意不说,服务员只好应下,“好的,请您稍等。”

 

 

服务员去找了经理黄新淳,“经理,七号桌的顾客要求见主厨,但没说原因。”

 

 

黄新淳讶异了一下,“知道了,你去忙吧。”

 

 

毕雯珺不仅是主厨同时还是老板,因为喜欢烹饪才开了这家餐厅消磨时间。

 

 

他正在后厨准备下一桌的单子,黄新淳快步走进来,低声告诉他,“有客人要见你。”

 

 

“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吗?”毕雯珺疑惑道。

 

 

“我也不知道。”

 

 

毕雯珺跟着黄新淳穿过后厨到大厅的走廊走到七号桌前,入眼的是一个撑着自己白白净净小脸发呆的李希侃。

 

 

他很少遇见有人提出要见自己的要求,不禁好奇这位看上去人畜无害的顾客叫自己来有什么事情。

 

 

李希侃回过神看到的是一张帅到应该出现在荧幕上的脸,“你就是主厨?”

 

 

“是的。”毕雯珺这才注意到李希侃的嘴角隐约带着一抹肉酱汁。

 

 

天蝎座拥有的强迫症驱使他从餐桌上抽了张纸,缓缓靠近李希侃拭去了他嘴角的酱汁。冰凉修长的手指轻轻触碰到嘴唇,李希侃耳朵微微泛红。

 

 

背后的黄新淳倒吸一口气,连忙走上去打破尴尬的氛围,“这位顾客您叫我 们的主厨来有什么事情吗?”

 

 

“这菜味道不赖,我想给厨师一点奖励。”李希侃边说边闪躲着毕雯珺的视线。

 

 

“做好每一道菜是我们应当做的...”黄新淳正说着官方回答就被毕雯珺打断了。

 

 

他注视着那双不敢与自己对视的眼睛,“如果你喜欢欢迎你常来。”

 

 

 

 

“雯珺,昨天七号桌的顾客果然来了,指明要你完成他的单子。”

 

 

毕雯珺低头一笑,回道,“知道了。”

 

 

黄新淳揉了揉眼睛,刚刚没看错吧,毕雯珺居然笑了,再看过去又是一张百年不变的冰山脸。

 

 

这次李希侃点的是香醋巧克力蛋奶冻,毕雯珺把松子倒进奶冻里,和香醋融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盖上薄膜纸后放于冰箱冷藏,等凝固后,浇上热腾腾的巧克力酱。

 

 

服务员将甜点端出去,过了十分钟后又回到厨房,“毕主厨,那位客人要见你。”

 

 

李希侃还在回想刚刚那道甜点入口即溶的口感,巧克力包裹着舌尖,使人唇齿留香。

 

 

不知道是为做出美味的厨师发自内心的喜欢还是毕雯珺那让人心动的颜值,一看见他李希侃脸上控制不住的笑意就露出来了。

 

 

“今天你做的甜点也超好吃!”说话时李希侃的眼睛着对美食憧憬的光芒。

 

 

毕雯珺不禁觉得他可爱,“好吃你就多吃点。”

 

 

李希侃一脸可惜地说,“可是这家店离我好远,我不方便来。”毕雯珺含笑等着他的下文。

 

 

“主厨你家在哪里呀,或许离我近的话我可以去你家吃饭吗?”李希侃的眼神闪烁着狐狸的狡黠。

 

 

“随时欢迎。”

 

 

 

 

隔日李希侃迫不及待地跑去毕雯珺家,敲开门出现的是穿着围裙的毕雯珺。

 

 

“哈哈哈,老毕我第一次见你戴围裙。”

 

 

“你听谁说我姓毕的?”

 

 

“黄新淳呀。”

 

 

毕雯珺正在琢磨着要不要给黄新淳加工资的时候李希侃闻到浓厚的食物香味,“老毕你做了什么菜?”

 

 

“杂粮飞饼,吃的时候要蘸我的自制调料。”

 

 

李希侃迅速走到餐桌前捞起一块飞饼,蘸着那碗色泽浓郁的咖喱素菜酱咬了一大口,一边嚼着一边感叹着“太好吃了,外面的饼都没有你做的好吃。”

 

 

吃完李希侃满意地摸着自己的肚子缠着毕雯珺问,“老毕,我以后能不能经常来吃饭啊?”

 

 

“可以。”

 

 

李希侃知道他会同意,因为他总是纵容着自己的无理要求。

 

 

 

 

一次,两次,三次......李希侃隔三差五就去毕雯珺家蹭饭。

                       

 

毕雯珺做的菜色丰富,中西贯通,煎炒烹炸煮炖焖,腌卤酱拌生烤蒸,无一不缺,就连李希侃不喜欢喝的汤,他都有办法做得好喝,让他一滴不剩地喝完,更别说他爱吃的甜食,多芒小丸子,薯泥鲜虾蛋挞,南瓜蛋奶布丁,蜜汁核桃酥,焦糖苹果乳酪派等等,他每次都是一边狂吃一边弄得满脸都是,等着毕雯珺借由强迫症来替自己擦拭嘴巴。

 

 

黄新淳有一次饿的不得了找毕雯珺满足自己的肚子时碰上了李希侃,他知道李希侃经常去毕雯珺家吃饭,想着大家都是朋友一起吃吃饭聊聊天一定很有趣。

 

 

可他没想到他看见的是毕雯珺宠溺地盯着李希侃吃东西的场景,并且时不时地主动伸出手用纸帮他擦嘴,有的时候甚至直接上手。

 

 

看到最后他连饭都吃不下去了,“咳咳,”他实在忍不住出声,“雯珺,你跟我来一下。”

 

 

黄新淳拉着毕雯珺到卧室后锁上门,“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在谈恋爱?”

 

 

“胡说什么。”毕雯珺皱了皱眉头。

 

 

“你们做的就是情侣之间会做的事情啊,你难道不喜欢他?”

 

 

毕雯珺想了想自己能接受李希侃的任何玩闹而且每天都会因为他吃自己做的饭而感到开心,“大概是喜欢的。”

 

 

“那你为什么不表白?”

 

 

“你知道的,我遇到喜欢的人打死也不会说。”

 

 

“你!”黄新淳气结,“再这样你就等着孤独终老吧!”





那天之后毕雯珺一直尝试着开口表白,却又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说不出口。

 

 

这天毕雯珺一打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李希侃苍白的脸色,吓得赶紧扶着他坐到沙发上。

 

 

“你生病了?”毕雯珺焦急地摸了摸他的额头。

 

 

“没事,就是感冒而已。”

 

 

“你躺下。”毕雯珺小心翼翼地放下李希侃,又去卧室拿了条毯子盖在他身上,“我去给你熬粥。”

 

 

李希侃躺在沙发上看着毕雯珺忙前忙后,过了一小时粥熬好了,白白稠稠的一碗粥,上面飘零着一些绿绿的油菜,切得细碎的香菇丁和淡黄色的姜末,除此之外,没有放别的任何东西。

 

 

“老毕,你不是看我病入膏肓了就敷衍我吧。”

 

 

“尝尝你就知道了。”

 

 

李希侃拿起勺子舀了一口品尝,米粒饱满,粒粒酥稠,入口鲜滑,油菜脆亮,香菇丁被处理得很干净,没有丝毫生涩味,些许的生姜添味更有暖胃的效果。

 

 

“嗯...我就知道你的手艺是一流的!”

 

 

毕雯珺笑出声,“行了,别拍马屁了,快吃吧。”

 

 

“那个...老毕?”李希侃吃着吃着突然抬起头看向他。

 

 

“嗯?”

 

“我都听新淳说了。”

 

 

毕雯珺猜得到是什么,心跳开始逐渐加速。

 

 

“既然你不会先说出口的话,那我来说。”

 

 

李希侃深呼吸闭上眼睛喊道,“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

 

 

 

 

毕雯珺从来不会拒绝李希侃,这次也一样。

 

 

 

 

 

END.

 

 

 

 

 

评论(28)

热度(7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