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甜

自娱自乐

【毕侃】一周攻略 中

 短小不精悍

 

 

 

毕雯珺在分配到学校资深教师的理科重点班和李希侃的文科平行班隔了一个楼层,第二天李希侃本打算课间去找毕雯珺,可一上午语文数学的接连考试让他没机会出教室。

 

 

 

中午李希侃跟黄新淳一起去吃饭,两人端着饭菜找座位的时候看见毕雯珺。食堂的桌子是一整排的设计,椅子和桌子连在一起,他就坐在一整排桌子的尽头。

 

 

 

黄新淳拍了拍李希侃的肩,“希侃冲啊,就看你的了。”说完自行离开,李希侃在心中暗骂黄新淳不厚道,让自己孤军奋战。

 

 

 

他走过去坐到了毕雯珺旁边,“你怎么一个人啊?”

 

 

 

毕雯珺看见李希侃后眼睛露出了一丝欣喜随后掩饰情绪回答道,“我喜欢一个人吃饭。”

 

 

 

这话在李希侃脑中被理解为他没有朋友陪他,顿时萌生了同情,“没事,以后我陪你吃。”

 

 

 

毕雯珺听了他的话知道李希侃脑子里在想什么也没有解释,抓起筷子将一块火腿片放到自己口中,唇际漾出一抹微笑,“这么好?”

 

 

 

“当然了,同学之间就要互相友爱。”李希侃看这情况趁机把话题引到要办的正事上,“所以毕会长是不是可以帮帮我。”

 

 

 

“帮什么?”毕雯珺突然笑容一敛,过了两秒便恢复如初,低头吃饭。

 

 

 

李希侃见状又不敢提,在心里安慰自己下次见面再说,殊不知毕雯珺是故意装傻。

 

 

 

他一直不着痕迹地看李希侃,可乐上凝结的水珠顺着蓝色罐子滑到底,“你喜欢喝可乐?”

 

 

 

“可乐是我的最爱。”,李希侃一直在低头挑菜,冷不防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你看我做什么?”

 

 

 

“好看。”李希侃眼睛眨了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毕雯珺在收获到满意的效果后结束了这顿饭,“我先回教室了。”留下被撩拨到的李希侃。

 

 

 

 

 

下午连着几个课间李希侃去找毕雯珺时他都不在,去的多了班上的人都开始传言有个小男生对毕雯珺穷追不舍,李希侃听到后憋了半天丢下句“你们班的人怎么都gay gay的。”

 

 

 

毅力和耐心这方面向来是李希侃的强项,晚自习他又跑去楼上找毕雯珺,这次终于在座位上看见了他。

 

 

 

“毕雯珺!”

 

 

 

“怎么了?”毕雯珺对于他的出现表现的十分淡定。

 

 

 

“我来跟你一起学习。”李希侃打算使用策略战术,先搞好关系再拜托事情。

 

 

 

见毕雯珺没有拒绝李希侃就开始行动了,转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了个空板凳搬到毕雯珺桌旁拿出必背64首小册子背书。

 

 

 

说是在背书实际上还是在观察毕雯珺,瞄到他看的是篮球杂志。

 

 

 

毕雯珺是一个理科尖子生,数理化全部都学得炉火纯青,李希侃以为他是那种死读书的类型,没想到又是不用认真学习就可以轻而易举解决其他人研究了半天的问题的变态学霸。

 

 

 

看着看着李希侃倦意来袭迷迷糊糊之间睡了过去,再醒来时毕雯珺正在旁边用手机打游戏。

 

 

 

“喂,你怎么不叫我?”

 

 

 

“看你睡得挺香。”

 

 

 

李希侃看了眼手表还有五分钟就放学了,忽然一道闪电划过天际,紧接着雷声大鸣,天空布满乌云,才一眨眼间大雨倾盆而下。

 

 

 

教室的窗户一向是开着的,凉风从窗户灌进来,一下下地吹进教室。教室里靠窗坐的同学忙起身关窗户拉上窗帘。

 

 

 

“我没带伞诶怎么办?”

 

 

 

毕雯珺拉上窗帘重新坐回座位,“我早上看了天气预报带了伞。”

 

 

 

“哇,没想到你还是会看天气预报的人,这么细心。”

 

 

 

“我家离学校不远。”

 

 

 

“嗯?”李希侃没明白他意思。

 

 

 

“你可以先来我家躲雨,等雨停了再回家。”

 

 

 

虽然有些突兀,但是李希侃想来想去也没想到好的办法,就应了下来。

 

 

 

 

 

暮色正浓,风夹着雨的味道一阵阵地吹过来。

 

 

 

出了教学楼才发现两个男生共同使用一把伞必须挨得很近,李希侃穿的十分单薄,上身仅着一件白色的T恤,下摆被风带了起来。

 

 

 

两人的手臂隔着衣料摩擦,雨中夹着风,即使有伞他们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淋湿。

 

 

 

等到了毕雯珺家门口看着他从口袋里掏钥匙时,李希侃才意识到他们什么时候发展到是可以去对方家里的关系了。







TBC.

评论(8)

热度(6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