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甜

自娱自乐

【毕侃】反暗恋


很xxj的一篇


“啊,这道题也太难了。”李希侃钻研了二十分钟题目也没做出来,把笔丢到桌子上,挠了挠头。

现在是课间平时相熟的学霸都去老师办公室问题了,自己倒也不是不能去,只是办公室离得远懒得走路。

环视一圈教室后李希侃把视线定在左前方的年级第一毕雯珺身上,他和全班同学关系都不错唯独和自带冰山气质的毕雯珺不熟,要不问他试试,正好借此认识认识。

李希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过去,拍了下他肩膀,“毕雯珺,可以帮忙给我讲道题吗?”

毕雯珺抬起头,即使是朝夕相处的同学李希侃也没能适应他那张帅到窒息的脸,低头假装咳了两下。

“哪道题?”

见他同意李希侃赶紧指出来,“这道,第二小问我怎么也做不出来。”

他看了一会,从抽屉里拿出草稿纸开始计算,“做好了,你看看。”说着把纸递了过来。

李希侃接过纸,不禁感叹天才的脑子就是好使,解题过程写的详细易懂,这么变态的题硬是被他两三下搞定。

“谢了哥们,下次我还能问你题吗?”

李希侃没想到毕雯珺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答,“可以。”

同桌黄新淳已经回来了,李希侃刚到座位坐下就被他拉住胳膊问,“希侃,我刚刚看你在跟毕雯珺说话?”

“是啊,你怎么大惊小怪的?”

“你找他说什么?”

“问题,怎么了?”

“天呐,”黄新淳把头往后一仰,“难道传闻是真的?”

“什么传闻?”

黄新淳把头凑过来小声说:“传闻他喜欢你。”

“什么?”李希侃激动地没控制住音量,全班都看向他,除了毕雯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向同学们抱歉地笑了笑,继续跟黄新淳说,“你说什么呢,怎么可能。”

“据可靠情报所知是真的,你每次迟到都是他帮你瞒过去的,不然你以为老师能放过你?”

“我不知道这事,你以前为什么不说?”

“你们一直没交集我觉得没必要说,但是刚刚他居然给你讲题了,他从来不给别人讲题。”

李希侃还是认为这都是八卦的同学想象力太丰富,他们没说过几句话,毕雯珺不可能会喜欢他。

这种感觉又来了,李希侃迅速转过头寻找可疑的人,和往常一样毫无所获,他最近只要在车站等车就会有被人注视的感觉,而且那道目光很炽热。

他想事情出了神没有注意路,突然重心不稳马上就要摔倒,结果没有想象中摔个狗吃屎,反而被人拉起来撞上坚硬的胸膛。

“你没事吧?”

“毕毕毕雯珺。”

“看来有事,都结巴了。”

“不不不,我没事,学校见。”李希侃像见了鬼一样跑掉了。

“什么!你说你靠在了毕雯珺胸上!”黄新淳瞪大眼睛说。

“这是重点吗!我快被吓死了,一想到你说的话我就浑身不自在。”

黄新淳语重心长地说:“李希侃,你这是渣男的行为啊,你怎么能这么伤害我们毕雯珺的心呢。”

“不开玩笑,我现在该怎么办?”

“别想这事,和以前一样就好了。”

说得轻巧,李希侃根本做不到不想,上课也不能专心听讲,满脑子都是毕雯珺是不是喜欢自己。望向毕雯珺的时候他正好转过来,他们的视线不期而遇,李希侃一怔,随即不着痕迹地低下头。

李希侃拿起桌子上的票问:“这是什么?”

“学校发的电影优惠券。”黄新淳趴在桌子上回道。

“你去吗?”

“我周末要补课,好累。”黄新淳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一个人看有什么意思,我也不去了。”李希侃兴致缺缺地撇了撇嘴。

“对了,你可以找毕雯珺一起去。”

“我疯了吗?”

“又能有人陪你看电影,还能试探他喜不喜欢你,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李希侃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那他会同意吗?”

“会。”黄新淳斩钉截铁地回答。

李希侃磨磨蹭蹭地走到毕雯珺旁边,“那个...周末有时间跟我一起看电影吗?”

“你想和我去?”

“对啊。”李希侃觉得自己眼睛可能是花了,不然为什么看见毕雯珺眼睛冒着欣喜的光芒。

周末一大早李希侃强忍着睡意起床,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纠结了一个小时穿什么好,最后选择了黑衬衫。

到了电影院一眼就能看见站在门口的毕雯珺,里面一件白色内搭外面蓝白色条纹衬衣,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李希侃小跑过去,“我来了,我们看哪部电影?”

“小心点,”毕雯珺低笑,“你有想看的吗?”

李希侃觉得他笑起来更好看了,“我都可以,听你的。”

“新上了一部鬼片,影评还不错,要不看那个。”

“鬼...片?”

“你害怕吗?要是害怕的话我们就换一部。”

“谁怕了,信不信我肯定闲庭若步地走出来。”

事实证明李希侃打脸了,从电影开场他就被吓到了,蜷缩着身体离毕雯珺很近。

看到中间鬼突然出现在大屏幕的时候李希侃吓得抱住了毕雯珺,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都时候迅速放开手。

“对不起,”没等他说完毕雯珺就握住了他的手,轻声说,“别怕,有我在。”

后半场李希侃完全不知道电影在放什么,他全身的触觉都集中放大在他与毕雯珺相握的手上。

星期一上学黄新淳追着问李希侃,“怎么样,怎么样,他喜欢你吗?”

李希侃心想,他喜不喜欢我我还不确定,但是我快喜欢上他了,脸红了又红,最后回了句,“不知道。”

李希侃开始每个课间都去找毕雯珺问题。一边假装看题一边偷偷瞄毕雯珺的脸,在心里感叹这张脸真的不管看多久都看不够。

“李希侃,你这几天都心不在焉的,根本没有听我讲。”

李希侃还沉浸在欣赏美颜的快乐中突然被点名反应有些不知所措,“啊...我...”

“今天晚上一起回家吧。”

“嗯?”话题转的好快,不过一起回家这种好事他可巴不得呢,“好。”

此时,他们并肩站在公交车站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等车。

“你回家也坐这趟班车吗,除了上次我从来没见过你诶。”

“但我每天都能看见你。”毕雯珺低头注视着李希侃,这种感觉让李希侃觉得似曾相识。

这是...那个一直盯着自己的视线。

“你,”李希侃惊讶地张开嘴,“你是不是每天盯着我看的那个人。”

车正好到站,“先坐车。”毕雯珺大步一跨上了车后直径走向最后一排座位,李希侃紧跟着他。

“是我。”毕雯珺回答他刚刚的问题。

“为什么...难道...你喜欢我?”李希侃终于问出这个好奇很久的事情。

毕雯珺没有直接回应而是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带着你坐最后一排吗?”

“为什么?”

“因为这样我们接吻就没有人看见了。”







评论(34)

热度(10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