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甜

自娱自乐

【毕侃】吻风杀月

*破镜重圆

*旧文重修

*BGM是我太软弱

 

 

 

“大家好,欢迎收听零点月球,我是主持人Bevan。”

 

/

又是一个失眠夜,李希侃十一点五十九分准时将新买的收音机打开,电台频道自动调到101.3。

 

电台轻微的电流声,传出Bevan清透低沉的声音,如入了心魔,撩拨着他的心弦,噬魂销骨。

 

零点月球是深夜的一档电台广播节目,午夜时分正是一天之中最柔软疲惫的时候,Bevan的声音温和,带着一丝让人不易察觉的诱惑,低低的,声声入耳,能勾起人心底最隐秘的欲望。

 

自从李希侃第一次无意间在出租车里听见这道声音哭得司机师傅不知所措之后,这一周里他的每次入睡都伴随着电流声。

 

外面的风不停在呼啸,穿过未关的窗户掀起窗帘,再吹进李希侃复杂混乱的心。

 

零点月球节目的直播时间是一个小时,如果现在立刻出发,他也许可以赶在Bevan离开电台前遇见他。

 

他想见到他,想见到那个时不时在睡梦中出现并不断纠缠着他的人。

 

去,还是不去。

 

/

上天大概是眷顾他的,李希侃赶到广播电台大厅时,电梯口不远处站着的男人正在打电话,手弯处挽着一件外套,微微侧着身子,身影挺拔。

 

明明只是想远远地看一眼,此刻却多了想再接近一点的欲望。

 

李希侃贪婪地注视他,然后一步一步靠近,发现他眉头微微皱起,语速有些快。音质沉沉的,声音温润又低醇,和他记忆里的一模一样。

 

毕雯珺很快就挂断了电话,有些疲倦地捏了捏眉心,转头看到他。李希侃察觉到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身子一僵,当即就想逃跑。

 

但还没迈出几步,就听身后的男人用磁性的嗓音轻声地唤他的名字:“李希侃。

 

回忆如潮水般袭来,压得李希侃喘不过气。

 

/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样一个狂风作乱的夜晚,在大学晚自习教学楼的某一个拐角处。

 

李希侃冒冒失失朝毕雯珺撞了上去,捂着脑袋低头慌慌张张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头顶传来一阵好听的轻笑,“明明被撞疼的是你,和我道歉做什么?”

 

“今晚的月色真美。”当李希侃抬起头看清毕雯珺的面庞后,这句话顿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不经思考地便从口中冒出。

 

从此,不浪漫的遇见却引发了一段温柔的恋爱。

 

 

/

李希侃在副驾驶偷偷打量着毕雯珺,刚才一直紧皱的眉头已经舒展开,那双黑曜石般漆黑的双眸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的路,性感的泪痣点缀在眼角下方,鼻梁挺直,薄唇轻轻的抿着,面上没有一丝笑意,甚至连多余的情绪也没有。

 

他心中有万千思绪,既心慌又雀跃,害怕两年未见毕雯珺会变成他不认识的样子。

 

雀跃什么呢,他也说不清。

 

毕雯珺的手指搭在方向盘上,李希侃望着出了神,那双手还是跟以前一样修长好看,骨节分明。

 

“我的手有那么好看?”

 

“没有,”李希侃下意识否认,随即发现自己说错话,连忙解释,“不是......挺好看的。”

 

毕雯珺选择忽视李希侃紧张慌乱的情绪,“你来电台做什么?”

 

“碰巧路过。”哪有这么碰巧的事,李希侃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车缓缓驶入马路,毕雯珺没有选择继续追问上个问题,“你家还在原来的地方吗?”

 

“嗯。”李希侃不能说他几年不搬家完全是为了让毕雯珺随时能找到自己,只不过他一次都没来过罢了。

 

毕雯珺微微侧目看向前方不远处,说出的话都是寒暄询问式,“最近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

 

才怪,一点也不好。

 

和毕雯珺分手后,李希侃日子过得浑浑噩噩,那段时间简直称得上是他的人生低谷期。直到今天,他都还在夜夜失眠中度过。

 

听不到他的声音,该如何入睡。

 

李希侃心底也有许多疑问,比如他不明白为什么毕雯珺显得如此镇定,衬得自己像个被困在过去的傻瓜。

 

电台离李希侃家的距离不远,车没多久便开到了楼下,李希侃产生了一丝就这样赖着不走的念头,但转瞬就被理智扼杀在摇篮之中。

 

与其留恋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如赶快逃离温柔乡。

 

李希侃道谢后打开车门就要走,却被握住手腕,“急什么,你安全带还没解开。”

 

毕雯珺松开手,按下安全带的开关,李希侃迅速溜下车,“今天麻烦你了,再见。”

 

李希侃看见他微点了一下头,唇微微动了动,却始终没再多说出半个字来,“再见。”

 

说是再见,也不知何时才能见到。毕竟两年来他们明明在同一个城市,却一次也没碰见过。

 

李希侃摸了摸还有余温的手腕,望着渐渐驶远的车辆,眼泪不争气地溢出眼眶。

 

他蹲在地上哭着哭着又笑了,笑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说好只要见一面就足够,如今却还想奢望更多。

 

/

“接下来是听众来电时间,欢迎各位拨打热线电话。”

 

李希侃迟疑地输入一串数字,手指停留在绿色按键上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点了下去。

 

“这位听众您好,听得到我说话吗?”对面迟迟未发声,毕雯珺疑惑地又问了一遍,“您好?”

 

“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问你一个问题。”

 

毕雯珺几乎是第一时间听出这道声线的主人是谁,他愣了愣道:“问吧。”

 

“这两年来你有没有遇到过令你心动的人?”

 

“没有。”

 

听到否定的答案李希侃下意识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又听到使他眼眶瞬间湿润的话。

 

“我一直在等你。”

 

 

/

没想到第二次见面来得如此之快,李希侃盯着门口出现的人彻彻底底地愣住了,他怀疑是自己在做梦,可这梦也太真实了。

 

毕雯珺眉角微微扬起,一双眸子清亮透彻,眼底隐隐的还有一簇光,带着一丝笑意,唇角轻轻地抿着。

 

“今天周末,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可以,”李希侃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在家里没收拾头发乱糟糟的,“等我一下!”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冲进卫生间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两年过去,他冒冒失失的个性还是没变。

 

李希侃拧开水龙头掬了一把水扑在脸上,冰凉的水让他混沌的脑袋立刻清醒了几分。他深呼吸了一口,转身靠在洗手池边一点点地擦干脸上的水珠。

 

他警告自己不要再次一头栽进去,可是某些事情似乎由不得自己决定。

 

 

/

正值饭点,路上的行人不少,两个人不慌不忙地从来去匆忙的人群中缓缓走过,拾阶而上。 

 

毕雯珺缓声为他介绍道:“这家老店开了很久,我经常来这里吃饭。”

 

“一个人吗?”

 

毕雯珺正好撞上李希侃看过来的视线,眼底映着街边的灯火,亮得似乎眼底正有一簇火焰,正迎风燃烧。

 

“嗯,一个人。”

 

似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李希侃走进饭馆找了处角落的位置入座。

 

“常客快来坐,跟我说说哪些菜好吃。”李希侃低头看着菜单,那双眸子虽然微微垂着,眼底却铺就着一层水光,波光潋滟。

 

“土豆烧牛肉最好吃。”

 

李希侃瞬地看向他,他的眼神就像从前那样,似乎是含着一层水,朦朦胧胧的,又清澈得似乎能从他的眼睛看进他的心底,毕雯珺曾经就因为这个眼神失神紧接着沦陷。

 

两人在热恋时期,李希侃总是天天缠着毕雯珺去二食堂吃招牌菜土豆烧牛肉,吃到毕业毕雯珺都不想闻到土豆和牛肉的味道 。

 

“那就点土豆烧牛肉。”

 

/

外面的空气变得有些湿润起来,耳边的嘈杂声似乎都在此刻缓缓远去,李希侃夹了一块牛肉进嘴里,只觉得那浓郁的味道从舌尖蔓延开来,颇能回味。

 

吃到自己最喜欢的食物让李希侃格外开心,“果真很好吃,相信你总是没错的。”

 

“那你愿意再相信我一次吗?”

 

李希侃声音里有了一丝让人不易察觉的颤抖,“什么意思?”

 

“两年前我们分手是因为我家里人不同意,现在我已经让他们接受了你,一切阻挡在我们面前的困难都已经解决,我也有能力保护你,给你一个完整的家。”

 

毕雯珺又在用他那令人无法拒绝的嗓音迷惑人,“所以,希侃你愿意重新跟我在一起吗?”

 

待李希侃缓过神来,强装镇定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老样子,抛硬币决定,正面我就答应你。”

 

硬币被抛在空中,仿佛他们之间的所有过往也被抛了起来,无限旋转。

 

/

“不行不行,不能什么事情都让我决定,我们来抛硬币。”

 

“希侃你耍赖,这明明是反面,不是说正面才听我的吗?”

 

“不管正反,我就是想听你的,不可以吗?”

 

/

不论硬币抛的是哪一面,答案早已形成。

 

 

 

END.

评论(26)

热度(6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