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甜

自娱自乐

【毕侃】咖啡

*律师毕x作家侃

*破镜重圆

*法律和咖啡知识勿较真

*ooc勿上升

*BGM 《银河》by 汪苏泷

 

1

“李先生,请您坐在这里稍等片刻,我们的律师马上就来。”律师助理脸上挂着挑不出任何瑕疵的职业微笑,手上端了一杯热咖啡轻放在桌子上。

 

“好的,谢谢。”李希侃端起咖啡小口地喝着,刚刚从接近零度的室外进入到温暖的室内,身体急需汲取热量。

 

果然是全市排名第一的律师事务所,空调温度开的不高不低刚刚好,沙发舒适柔软。

 

最让李希侃满意的部分是拿铁,香气四溢,入口回甘转甜,令人回味无穷。很巧的是,刚好放了李希侃最喜欢的果糖。

 

虽然离李希侃心中的满分咖啡还差一截,但是他已经很满意了。毕竟他很少能够遇见让他可以回想起那个遥远记忆里美好味道的咖啡了。

 

“毕律师,您来了。”律师助理礼貌的问好声打断了李希侃独自享受咖啡的时间。

 

他抬眼望去,两个人似乎都怔在了原地。

 

四目相对,久到李希侃的眼睛开始微微酸涩,最终还是他在这场对歭中选择了先认输。

 

“你好,毕律师。”他伸出了手,面带微笑,仿佛这样就能掩盖心中的波涛汹涌。

 

“你好...李先生。”毕雯珺回握的温度和李希侃记忆中的相似,同样的冰冷。

 

助理早已回到工作岗位,封闭的空间里充满着两个人久别重逢的复杂情绪。

 

不愧是事务所的王牌律师,毕雯珺很快抛开私人感情,不受丝毫影响的向李希侃询问案件关键信息。

 

“请你简单叙述下事情起因经过。”

 

李希侃也调整好心情,缓缓阐述道,“半年前我将我最新写出的稿子交给了出版社打算发行,他们说过段时间给我答复。大概过了一个星期他们把稿子退还给我,并且声称因各种原因无法发行。我后来觉得这部小说逻辑上有些问题,所以就一直放在家里。前不久我发现我的那部小说居然被那家出版社发行了,署名是别人。”

 

毕雯珺想了几秒说,“你需要证明三个事实:自己是原作品的权利人;你和抄袭者接触过;原作品与抄袭作品的相同或相似处极多。你需举证证明被侵权作品是自己原创的,原创性越高,受著作权法保护的程度越高。”

 

“这个没问题,原稿还在我那里,他几乎都是照搬上去的。”

 

“这个案件较为简单,原封不动或者基本原封不动地复制他人作品的行为在著作权执法领域被称为低级抄袭,认定比较容易。你放心,很快就会出结果。”

 

“那么麻烦毕律师了。”李希侃转身准备离开,毕雯珺突然在背后叫住他,“希侃,你最近过得好吗?”

 

突如其来迟到了好几年的关心让回忆如潮水般涌来,直压的李希侃喘不过气,他强忍着抑制不住想从眼眶中溢出来的泪水,他不想回答这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

 

没有你在的每一天,我过的都不好。

 

2

A大至今都流传着一段佳话,当年的法律系系草毕雯珺和中文系系草李希侃在一起了。

 

在那段佳话之前还有一个流言说他们之间有仇,不过这个流言半真半假,因为只有李希侃单方面讨厌毕雯珺。

 

大一下学期的院系校草大评比李希侃只获得了第二名,而第一名就是那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毕雯珺。

 

李希侃不服气地找上门去,他倒要看看第一名到底长得有多帅。

 

很快,他打脸了。

 

他不光打从心底承认了毕雯珺是整个学校颜值最高的,他还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毕雯珺。

 

李希侃向别人打听到了毕雯珺的课表,在每节课下课后都会跑去找他,一来二去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恋爱后他们就像普通的恋人一样,爱得死去活来,成天腻在一起。渐渐的三年过去了,他们逐渐开始吵架,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吵的不可开交。

 

李希侃脾气爆不愿服输,毕雯珺性子傲不肯低头。就这样他们也像无数对情侣一样,在一次吵架时脱口而出的分手后,两个人都沉默了。

 

也许分开是最好的选择,或许毕业季的爱情注定枯萎。

 

3

“你为什么一定要在拿铁里放果糖呀?”

 

“热拿铁和那些糖的味道会相冲,其实放蜂蜜也可以,不过我更喜欢果糖。”

 

 

李希侃从梦中醒来,抬手抹去了眼角流出的眼泪。又梦见了,自从上次在律师事务所见到毕雯珺,这两天的梦全是以前的回忆。

 

之前就听说毕雯珺毕业后和学长一起创业,在A市律师界混的风生水起,现在偏偏碰到了。

 

李希侃起床洗漱收拾,今天毕雯珺约了自己去他家商讨后续事宜。

 

至于为什么是他家,毕雯珺是用四个字解释的:家里暖和。

 

毕雯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快速轻敲桌面的手出卖了他此刻紧张的心情。

 

这几年毕雯珺一直在打听关于李希侃的事情,知道他毕业了,当了作家,出了书。

 

可他始终不敢主动去找他,明明进入社会好几年足够成熟稳重,但一遇到关于李希侃的事自己就方寸大乱的样子还是没变。

 

作为零败绩的金牌大律师处理这种容易的案件自然得心应手,鼓起找李希侃出来见面的勇气却很难,他足足考虑了两天。

 

“叮咚”

 

毕雯珺打开门,李希侃鼻子通红的看着他。

 

冬天对他一点也不友好,李希侃很怕冷,一到冬天鼻子就会被冻的红红的,毕雯珺以前常逗他说他这样就像个可爱的小丑。

 

小丑是假的,可爱是真的。

 

“案子差不多快解决了,对方同意不打官司私下协商赔款。”

 

“那你叫我来是?”

 

毕雯珺一脸严肃地说,“商量一下我们的恋爱问题。”

 

“你说什么?”李希侃惊讶地张着嘴。

 

“之前是我们不懂事,凡事都不会正确处理,现在我们都长大变得成熟了,我觉得我有足以保护你的能力,和跟你走下去的决心,所以可不可以让我重新追你?。”

 

李希侃一句话也没说,垂着脑袋好像在沉思。

 

毕雯珺以为他想拒绝,开口道,“你不用感到为难,不同意也没关系,我...”

 

毕雯珺的话因李希侃的动作停止了,他的袖口被拉住,只听见李希侃小声地说,“我觉得可以。”

 

“真的吗?”毕雯珺激动的牵住李希侃拉着自己袖口的手。

 

“真的。”

 

毕雯珺正要收回手,见李希侃紧张兮兮地紧盯着自己看,便突然起了坏心思,手指移到他的耳垂上轻捏了一下,满意地看见他一颤,这才收回手。

 

“那,以后请多指教了。”

 

李希侃磨磨蹭蹭地在毕雯珺家待了一会,也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了,毕雯珺坚持要送他。

 

“你等下。”毕雯珺走回房间拿了一条围巾,仔细地给李希侃戴上,“注意保暖。”

 

李希侃心里的小人在尖叫,怎么一遇到毕雯珺自己就会轻易的缴械投降呢。

 

4

毕雯珺和李希侃几乎每两天就会见一次面,虽然多年未见,但是他们的默契一如当年。

 

李希侃一皱眉毕雯珺就知道他嫌菜咸了还是淡了,他们了解对方所有的小习惯,相处起来也很自在,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

 

 

晚上毕雯珺正在加班开会突然接到李希侃的电话,他向下属示意后走出会议室接通了电话。

 

李希侃惊慌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雯珺,我好像被跟踪了。”

 

毕雯珺在大街上穿着西装皮鞋以百米赛跑的速度跑着,他顾不上路人奇怪的眼光,他只知道李希侃此时有危险。

 

李希侃躲在一个小角落里,看着毕雯珺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冲过来抱住他。

 

“你没事吧?”颤抖的声音透露出主人的焦急。

 

“没事。”

 

“跟踪你的人呢?”

 

“我甩掉了,可能是出版社的人心存怨恨想给我点教训吧。”李希侃看上去一点都不害怕。

 

毕雯珺急得直接说出,“从明天开始你别离开我身边超过一米远”这种让人心动的话。

 

“没事,我明天就请个保镖。”李希侃一边说着一边挤出来一个丑丑的微笑。

 

“希侃,我希望至少在我面前你别强撑着,什么都可以告诉我,可以朝我发泄,就是不可以假装开心。”

 

李希侃和他对视了几秒,重重的点了点头。

 

5

毕雯珺防止意外把李希侃带回了家,“所以你为什么会在我家附近?”

 

“想你了。”

 

毕雯珺没想到李希侃忽然间这么直白,轻捏了下他通红的鼻尖。

 

“希侃你能满足我一个愿望吗?”

 

“什么?”

 

“我想再做一次咖啡给你。”

 

毕雯珺将咖啡豆慢慢研磨成细颗粒,加入粉盒中压实,拧紧粉盒开启咖啡机加温,浓缩咖啡一滴滴掉下来。

 

接着排出打泡器的空气,打奶泡至温度升高,打好后将上面的粗奶泡舀走,留下细奶泡和牛奶。

 

他拿出咖啡杯,把巧克力酱挤在杯底后加上糖,倒入咖啡液,舀一勺奶泡在杯子里面,然后用勺子把奶泡隔离,倒入牛奶。

 

当杯子容量还剩三分之一时用勺子舀奶泡至杯满,最后浇上两圈巧克力酱,拉出一个爱心的形状。

 

毕雯珺做好咖啡后发现李希侃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捏了捏李希侃的脸,“该醒啦。”

 

“嗯?”李希侃虚眯着眼睛,自然而然的接受了毕雯珺亲近的举动。

 

“咖啡做好了,你尝尝。”毕雯珺把咖啡推到他面前。

 

一个拉好的爱心呈现在眼前,李希侃鼻子一酸,以前他总是让毕雯珺给他做可以拉出爱心的摩卡,可毕雯珺只做拿铁,现在他心心念念的摩卡就在眼前。

 

李希侃低头尝了一口,浓厚的巧克力牛奶味包裹着舌尖,特地多加的糖让原本苦涩的咖啡都变得甜起来。

 

怪不得人们常说摩卡的味道就像爱情的味道,可以让人感受到其中的波折和甜美。不然李希侃此刻怎么被这杯摩卡弄的想哭了呢。

 

“希侃,你抬头。”

 

李希侃抬起头,眼前一片模糊,因为眼泪已经聚满挡住了他的视线。

 

唇角一热,毕雯珺吻掉了他嘴角沾上的奶泡。

 

“希侃,我现在想把我曾经没有做到的事情全部弥补给你,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17)

热度(10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