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甜

自娱自乐

【毕侃】一周攻略

 有点ooc

 

 

社团房间内气氛低沉,一群人愁眉苦脸地看着街舞社扛把子李希侃,他正绞尽脑汁地想办法。

 

 

 

“希侃我们现在怎么办?”

 

 

 

今天早上街舞社辛苦排练整整一个月准备在艺术节上表演的节目被毙掉,主任美名其曰报名的社团和节目太多以至于没有给街舞社表演的时间。实际上抚顺一中谁人不知主任过于迂腐思想老派,这次通过的大多是诗词朗诵大合唱这类他喜欢的节目,稍微符合这个时代潮流年轻活力十足的节目全被他淘汰,其中当然包括街舞社的表演。

 

 

 

“等等,”黄新淳绞尽脑汁想到了一件事,“我记得往年艺术节都有一个额外表演名额,只要学生会会长同意主任就必须无条件通过这个节目。”

 

 

 

“对对对,我也想起来了,这是当年为了民主社团们争取来的规定。”有人附和道。

 

 

 

李希侃瞬间激动地站起来,“那我去找学生会会长说不就好了。”

 

 

 

“可是这届的学生会会长是毕雯珺哎。”角落里传出声音。

 

 

 

李希侃疑惑,“毕雯珺怎么了?”


黄新淳一脸为难地说,“希侃你不知道毕雯珺吗?不管是谁找他拜托事情或者求情都没有用,秉持着公事公办态度的铁面无私本人。而且这个规定要在艺术节前半个月才有效,我们只有一周时间了。”

 

 

 

“放心吧交给侃爷搞定。”李希侃立下豪言壮志。

 

 

 

 

 

李希侃站在毕雯珺班级门口随手叫了个要进班的学生,“同学你好,麻烦帮我叫一下毕雯珺。”

 

 

 

同学暧昧地看了一眼李希侃后朝着班里喊,“毕雯珺又有人来找你了,这次是个小帅哥。”

 

 

 

李希侃觉得怪怪的,“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找他有正事,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都懂的。”

 

 

 

“不是啊同学,你听我解释。”话还没说完同学就溜进了班里。

 

 

 

“解释什么?”李希侃上方突然传来好听的声音。

 

 

 

他抬头看这个长相出众的人,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要被迷惑,我是来办正事的。

 

 

 

“你就是学生会会长毕雯珺吗?”

 

 

 

“是我。”毕雯珺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咳咳。”李希侃正了正色。“我是街舞社的李希侃,我们的节目被主任淘汰了,我来是想问你可不可以把额外名额给我们呢,我们准备的节目真的很不错。”

 

 

 

“如果你是来说这件事情的话,我不能答应。”毕雯珺低头一笑,“但如果你是来表白的,我倒是可以同意。”

 

 

 

“什么...什么嘛。”李希侃的脸蹭地一下红透了。

 

 

 

上课铃响了,李希侃留下一句“反正我是不会放弃的。”后就跑掉了。

 

 

 

 

 

李希侃回到座位上脸上的余温还未退散,前桌的黄新淳转过头来,“希侃,怎么样了?”

 

 

 

“他没同意,不过我还会去找他的。”

 

 

 

 

“我就猜到他没有那么容易同意,诶你脸怎么那么红?”

 

 

 

“还不都是因为......”

 

 

 

“因为什么?”

 

 

 

“没...没什么,我以为那个毕雯珺是什么正经人呢。”

 

 

 

“难道他不是正经人?”黄新淳觉得自己的认知出现了错误。

 

 

 

 

 

晚自习刚开始李希侃又出现在毕雯珺班门口张望,抚顺一中的晚自习为了锻炼学生养成自觉的良好习惯,向来没有老师看管而是由纪律委员管理。李希侃打听到这个班的纪律委员就是毕雯珺,所以找他应该没有别人会告状。

 

 

 

“找到了。”李希侃在教室靠窗倒数第二排看见了毕雯珺的身影,他悄悄从班级后门跑进去,有后排的同学看见他刚要出声李希侃就把食指竖在嘴唇上阻止他。

 

 

 

好不容易一点一点挪到毕雯珺的桌子旁边,轻轻踢了踢他的脚,“喂。”

 

 

 

毕雯珺这才注意到他,脑子反应了一下调笑着说,“怎么,表白都追我追到这来了?”

 

 

 

“你别乱说!我是来跟你谈艺术节节目的事情。”

 

 

 

毕雯珺想到了前几天隔壁黄明昊经常说的土味情话顺口就来了句,“我跟你除了恋爱没什么好谈的。”

 

 

 

李希侃的脸又红了。

 

 

 

这时门口的同学大喊了一句老师来了,班里说话玩乐的同学迅速安静下来。李希侃没想到老师十天半个月不来一次晚自习,就来一次居然被自己碰上了。 

 

 

 

想朝后面跑发现不知道谁什么时候把后门给关上了,慌乱之中毕雯珺把凳子往后移,李希侃挤进去钻到了墙角。

 

 

 

于是李希侃蹲在一个尴尬的位置,身后是冰凉的墙壁身前是毕雯珺的大长腿。狭小的空间里全是毕雯珺身上淡淡的香味,李希侃在心里吐槽道男生身上怎么还这么香,不知道是还没落下的太阳还在散发余热还是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李希侃的脸越来越红。

 

 

 

老师站在讲台上扫视了一周教室没发现什么异样,“毕雯珺出来一下。”

 

 

 

老师嘱咐的无非就是班级里的大小琐事,毕雯珺一一应下。

 

 

 

“好了,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你管好纪律。”

 

 

 

 

毕雯珺路过同学桌子时不小心把书撞倒在地上,说着不好意思蹲下身去捡,然后走到座位上。

 

 

 

他发现李希侃看着他在发呆,可爱的样子让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把李希侃的头。李希侃现在无心于毕雯珺摸他头的举动,他满脑子都是刚刚冒出头来看见的景象。

 

 

 

虽然他是近视眼,但刚才的事依旧历历在目,让他可以毫不费力地把整个过程想起来。

 

 

 

那个颀长的身躯俯下身去,夕阳的余晖给他的白色制服镀上了一层金边,时间仿佛停顿了一般,直起身后他拍了拍书本,把上面的灰尘抖掉,然后缓缓地走回座位。

 

 

 

李希侃觉得自己的心漏掉了一拍。

 

 

 

“今天不适合谈事情,我明天再来找你。”李希侃站起身试图从毕雯珺的座位出去,却不小心碰到了毕雯珺因腿太长而无处安放的脚,一个不稳身子便往前倒去。毕雯珺反应极快,左手抵在桌子上,右手抓住他的肩膀。

 

 

 

李希侃半个身子都趴在了毕雯珺身上,身后的同学似乎看不下去说了句,“谈恋爱也别影响别人学习啊,我可不想吃狗粮。”李希侃听了这话连忙直起身子迅速打开后门跑了出去。

 

 

 

毕雯珺看向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心里竟隐隐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TBC.

评论(25)

热度(9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