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甜

自娱自乐

*乱写的第一人称


 


“喂您好,请问找谁?”


我听着熟悉的声音从手机听筒传出,一时忘记自己打电话的初衷。他的音色和几年前区别不大,软糯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甜,却在外人面前故意将声线拉粗,想显得他十分成熟的样子。


其实我很久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但是关于他的所有好像都刻在了我的记忆中,怎么也忘不掉。


分手后我拒绝了所有可能和他接触的机会,录像视频也通通避而远之。


因为我怕,怕再次看见他,心底会冒出一丝无用的希望,而最后得到的仍旧是无尽失望。


“喂?听得到吗?”


电话那边还在不断地礼貌询问,我抬头看了看无边无际的黑夜,只有几颗星星在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我还记得在大厂时他最喜欢拉着我跑到天台看星星,大多数时候星星都会被乌云遮挡,但他还是兴致勃勃地跟我谈论有关梦想的话题。


那天他问,“天上有这么多颗星星,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呢?”


月球折射的光线照映在他的侧脸,黑曜石般的眼睛闪着对未来憧憬的光。


当时的我无心思考答案,所有感官都沉浸在他的那双黑眸中,逐渐放弃挣扎,就此沉沦。


现在我们如愿以偿获得了更多人的喜爱与关注,但是却早已不在彼此身边。


我终于想起了打电话的初衷,只是想试试自己烂熟于心的一串数字能否打通罢了。


按下挂断键的瞬间我知道,我又回到了无数个没有他的夜晚,以后再也没有输入这串数字的理由。


我失去了他。


而这个夜晚,和往常的夜晚,没有什么不同。


 


明明没有刻意去想你


为什么闭上眼的无数个瞬间全是你


评论(9)

热度(180)